欢迎扩列OVO

关于

首尾限定/三日婶||||耶!我有了肝刀的动力

伞☆夏:

*第一人称注意
*离职后的审神者
*审神者:叶川 棠
*梗源首尾限定


而今我已忘却他的容颜。

一页页翻过陈旧的时间,指尖划过平面上模糊不清的画面去安静怀缅。

我不记得少时的自己究竟经历过怎样的风雨和明媚的晴天,一切都像那曾经绽着紫阳花的梅雨时节般,只永远地停留在被我遗忘的身后。

我再无法回头,将那种景色重新拾起。

曾牢记在心的名为“审神者”的信仰随时间被我淡忘,连同本丸里那些仍在原地固执却忠诚地等待着我的人们一起。

据说担任“审神者”这个隐匿在现世浮华下的特殊职位的人们离职后必须消除对这件事有关的一切记忆,因为这涉及到时之政府不愿人知的高度机密。

而我,就是这被迫被删掉了大段过往的人中的一员。

从文字中抬起思绪,正撞上面前镜中架着眼镜的自己。

伸出的指尖触上长发冰凉的虚影。不知为何,仍然乌黑的颜色在脑海中却忽然晃成自己年轻时写下的日记里提到的某个总说着自己没有过去的少年晶莹的白发。

他……是谁?

胸口有些发闷。嘴角无意识地勾起弧度。镜中如经历岁月沉淀过的老人般安详的神态突兀地出现在年轻的面庞上的违和看起来有些让人发怵。

其实当审神者还有另一个好处。

只要可以找到某种方法,就算离职后灵力不再,他们也可以维持年轻的状态,身体永远不会老去。当然,这并不代表着永生。年轻的只是躯壳而已。老去的灵魂最后还是要被神明召回的。

再然后……和突然想起的少年相关的,那个人。

靛蓝色狩衣成为永恒的夜空,将两弯温柔的新月包裹。

……为什么会是两轮呢?

那样一双绝世美艳的瞳孔,早就忘记了啊。

连带着被拥入怀中时自己剧烈到快要断片的心跳和耳畔那人温热的吐息一起……

他说了什么呢……?

总是把自己叫成“小姑娘”的那个人,对自己说了什么呢?

“……你愿意……”

愿意什么呢?自己当时一定是答应了吧。

因为就算只是虚无缥缈地回忆,脸颊就已难遏地泛起绯红。

啊……这副娇羞的模样,看起来到真像是个恋爱中的小姑娘了。

自己离职的时候,大概是有很多人掉了眼泪的吧。

总喜欢拉着自己一起玩耍的小孩子,把关于自己的一切都义不容辞地揽在身上的青年,几乎所有人都……

不,不是所有人的。

那两弯新月永远那么明媚。

“……支持……”

啊、啊。强迫已经老去的大脑回想被遗忘的过去简直太过困难了。

把已是几十年前流行款式的日记本珍重地收好在抽屉里,揉着发涨的太阳穴打着哈欠,起身回到卧室深重地浅眠起来。

从看不见的地方有光照射进来。

忽然覆上眼帘的温暖让疲惫的身体感到舒适的同时更加沉重。

“那么,晚安呀,小姑娘。”

“嗯?小姑娘确定要把自己完全交给老爷爷我吗?哈哈哈……那么,肯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嗯,没关系的。不管小姑娘做出什么样的决定,我都会支持的。哈哈。”

我们都老了。

评论(1)
热度(26)

© 浮丘云 | Powered by LOFTER